19 November 2023 (Sunday) - 遊覽西灣泳棚及芝加哥大學(香港分校) + 西灣海傍晚宴

Nov 1, 2023

Visit to Sai Wan Swimming Shed &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Francis and Rose Yuen Campus in Hong Kong + Dinner

Ready to check out some of the best historical spots in Hong Kong for outdoor activities while Autumn is right here? AWAHK organized a leisure walk to Sai Wan Swimming Shed (西灣泳棚) and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Francis and Rose Yuen Campus in Hong Kong (芝加哥大學香港分校) cum Dinner event to embrace the awesome season.

“西灣泳棚 - 建立於六七十年代,因為當時公眾泳池未普及,所以居民就在這裡搭建竹棚,西環泳棚成為了當時市民游水的地方,亦係目前香港唯一的泳棚。而經過幾十年後,西環泳棚變成文青打卡熱門地點,都是Instagram大熱的地方。 歷史悠久的西環泳棚仍保留住原本的面貌,由於下海戲水的人很少,不常被使用,但此地美不勝收的日落美景卻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慕名前來。”

“芝大香港校舍 - 融合俗稱「白屋」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斥資約7,500萬美元(約港幣5.86億)活化及翻新,昔日囚禁政治犯的監獄,部分改建為班房授課;部分如扣押探視室、皇家陸軍駐守槍口位置等則保留作為文物展示,現場亦附設摩星嶺遺址6個歷史時期的簡介。 工程最大困難是穩固新大樓地基,由於校舍依山而建,故工程有一年時間用於打樁,樁柱有約200枝;其次,為盡量保留「白屋」的原貌,亦減少設置冷氣機,免影響外觀。”

行程景點輕鬆易走,適合一家老少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