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22 財務匯報局「會計專業監管制度改革」網上研討會

Mar 30, 2022

財務匯報局「會計專業監管制度改革」網上研討會

課程重點:

會計規管制度改革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度開始實施,屆時財匯局將成為本港會計專業的獨立監管機構,並更名為「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為此,2022年3月9日,財匯局發布有關進一步改革會計專業的溝通及諮詢文件,詳細闡述監管原則及擬議方案,除讓持份者了解本局的監管原則及政策的宗旨外,亦希望收集公眾及持份者寶貴意見,以確保本局在有效紀律處分制度下所擬議的政策符合公眾期望。

為讓執業會計師深入了解財匯局的政策、流程和其他會計專業新監管制度的實施細節,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很高興能邀請到財匯局於3月30日為我們舉辦「會計專業監管制度改革」網上研討會作講解及分享。

研討會重點: - 紀律處分專業人士(即註冊會計師和執業單位)的程序及方針 - 執業單位的查察 - 調查專業人士 - 執業單位的註冊 - 向註冊會計師發出執業證書的政策

致辭: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

財匯局講者:

  • 紀律處分部主管梁惠珊女士

  • 查察部主署理主管劉建汝女士

  • 調查部主管林穎志女士

  • 監督、政策及管治部署理主管黃一平先生

日期: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時間:6:30pm - 8:30pm

費用:免費 (只限主辦機構及支持機構之會員、附屬會員及其僱員)

報名請按連結

⭐歡迎各位報名參加!